红蓝格

初中生小明的朴素愿望

呜呜呜真的好像老王视角

再改不过来我生气了:

    至于那个侮辱我的人,我绝不会放过他。他至今没结婚,但是有一个弟弟,我准备从他的弟弟下手。在学校门前,我把他领到一边,并出示我的匕首,不要出声,出声我就捅死你。他点点头,让我拉着他的手走。过了一条马路,我有点忘记要把他带去哪里。他说,叔,我想吃个冰糕。我说,闭嘴,没有冰糕。他点点头,拉着我的手向前走,我说,不要动,是我拉着你。他说,那边有警察过来,我们不能站在这。我心里一惊,拉着他向胡同里走去,他说,叔,我想坐木马,旋转木马。我说,没有木马。他说,有木马,过了前面那条街,就是游乐场。于是我带他去坐木马,刚下过雪,木马光着身子站立。他抱着木马的脖子,看管木马的老人说,今天木马坏了,只有音乐,不能旋转。我说,那就放音乐吧。音乐响起来,他抱着木马的脖子安静地坐着。我极想将木马推动,可是那完全不可能。他说,叔,我很开心,一直想坐木马,没人带我来。我说,不要说话。他说,叔,我想吃冰糕。我说,这就去买来。我已经十几年没吃冰糕,给自己也买了一支。回到原地,递给他冰糕,我也坐上一匹木马,这时一阵大风吹过来,似乎一切都旋转起来,他扬起了手,冰糕掉在地上,黑头发飘起,而我也打起了口哨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很喜欢的作者书里的一段


透着余华的劲


摘下来偷偷改成老王视角





评论

热度(26)